浮悠呀

我看着皇帝的屁股,心中感叹:真翘。

谁知下一秒,皇帝满脸惊慌的看向我。

“爱卿说什么?”

 

-

 

???

 

“臣没说话。”

 

看着我懵了的脸,龙椅上的皇帝轩辕逸皱了下眉。

 

哪怕是生气,桃花眼还是水汪汪的,高挺鼻梁,殷红的唇,让人控制不住想要压倒他。

 

不过比起丞相就差了点,身材更是不如新晋武状元,要说最好的还是……

 

我正yy的起劲儿。

 

没注意轩辕逸的脸色越来越黑。

 

“胡闹!”

 

他一巴掌打在龙椅上,“腾”的站起来,瞪圆的桃花眼像要喷火。

 

“皇上息怒!”

 

百官的跪了下来,战战兢兢,连大气都不敢喘。

 

我也被人拉着跪下。

 

片刻后,龙椅上的人冷静下来,重新坐了回去。

 

他冷着脸,问百官有没有什么要奏的?

 

兵部尚书立刻起身告了我一状,说我骄奢淫逸、陷害忠良,罪可当斩。

 

这么重的罪名,放在别人身上,怕是已经吓破了但。

 

我却一点都不慌,还很高兴的勾起唇角。

 

我才不怕死,死了,就可以回家了。

 

我是个穿越者。

 

看了本耽美文,就穿了,成了书里下场惨烈的炮灰。

 

想到自己以后要被正牌攻剥皮抽筋,我欲哭无泪。

 

自救不成,我干脆摆烂。

 

把兵权当众还给皇上,等着他把我赐死。

 

不仅没死,职位还变高了,成了兵马大将军。

 

我失望,恨我的人也失望,合起伙来天天弹劾我。

 

嘿,巧了!

 

我就喜欢他们看不惯我,又干不掉我的样子。

 

“再议。”

 

面对兵部尚书的证据,轩辕逸只是挥了挥手,就把事情压下。

 

他这样做,无疑是给我又拉了一笔仇恨。

 

下朝后。

 

看着百官要吃人的目光,我满不在意的耸了耸肩,得罪人也不是一两天了,我这叫债多不压身。

 

“请大将军留步。”

 

内监总管突然叫住了我。

 

“干嘛?”

 

“陛下要见您。”

 

单独得皇帝召见,这可是宠臣才有的待遇。

 

身后的目光更狠了,要是眼神可以杀人,我现在就是个筛子。

 

内监把我带到乾清宫。

 

开了宫门后,让我一个人进去。

 

我走进去,看到轩辕逸躺在床上,单手撑着头,眼前摆着一本书,正聚精会神的看着。

 

他换下明艳的龙袍,穿上一身白色纱衣,若隐若现的身体,朦胧又勾人。

 

我努力把眼睛移开,不去看白纱下的圆润。

 

咽了咽口水,幻想那里好似刚出炉的肉包子,一口咬下去,喷香爆汁。

 

不能再想了,担心自己控制不住,于是我主动打破了沉默。

 

“陛下找臣来有何事?”

 

我低着头,看不到轩辕逸的表情。

 

只感觉到他的目光,在我的身上游走,又在腰间处停留很久,这才开口到。

 

“朕叫你来,是想问你一个问题?”

 

什么问题,居然要问我?

 

可千万别是国家大事,我脑子不够用。

 

我正想着到底是什么事。

 

就听那人用清朗切一本正经的话语问道:

 

“爱卿觉得,朕的屁股,如何?”

 

2

 

我怀疑自己是幻听了。

 

一激动,直接抬起头,不顾君臣礼仪与轩辕逸对视。

 

“什么?皇上您这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该不会,他能听到我的心声吧?

 

见我反问,他的眼中划过复杂的情绪,心虚的撇过了头。

 

“你只需要回答朕。”

 

“皇上的天子,自然一切都好。”

 

我想了很久,才说出这句话。

 

轩辕逸转过头,看着我的眼睛,深深的看着,似乎想要从我的眼中找到真正的答案。

 

可惜,他失望了。

 

我早就学会,怎么样骗他。

 

末了,轩辕逸叹了一口气,“果然是错觉。”

 

我被这一声叹息搅的心尖颤抖,用力咬住下唇才没有让自己失控。

 

“圣上若没事,臣告退。”

 

我要走。

 

他追了上来,双手抱住我的腰。

 

“别走!”

 

我没动,也没有回头,“皇上还有什么事?”

 

“你还在生朕的气吗?”

 

他的语气带着哀求。

 

我握紧了拳头,心很凉。

 

“臣不敢。”声音嘶哑。

 

“你就是!”

 

他大吼,双手用力扳过我的身体,清丽的桃花眼染上一层红。

 

“你若是不生气,又怎会任由外人那些人诬告你!”

 

“他们说的是实话,我有什么好生气的。”

 

“旬哥哥……”

 

轩辕逸被我的话惊到,看着我的眼神带着彷徨与不解,仿佛在确定我到底是谁。

 

“那个骄傲的旬哥哥去哪里了?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!”

 

他被你杀了!

 

我的口中满是血腥味,所有都愤慨化为一句。

 

“臣还有事,先行告退,请陛下保重身体。”

 

说完,我甩开他的手,转身离去。

 

“我后悔了,如果能重来,我绝不会杀他!”

 

空中飘来男人悔恨的话语。

 

随着微风,一起吹到我的耳中,我刻意躲避,任凭风吹乱我的发。

 

临走时,我看了一眼宫门口的桂花树。

 

那是我年少时和轩辕逸一起种下的,如今亭亭盖已,金黄色的花瓣随风纷纷雨下,再也回不到枝头。

 

就像我们,曾经做过的事情,说后悔已经来不及。

 

再多的遗憾,也只能化为叹息。

 

03

 

我刚穿来的时候,还是个热血青年。

 

对安排好的命运嗤之以鼻,撸起袖子嚷嚷着要逆天改命。

 

第一想法就是干掉正牌攻,这样就没有人能杀我。

 

于是,我带着人,风风火火的进了皇宫,仗着原身爹是将军,又是太后的侄子,进入皇宫轻而易举。

 

侍从不敢拦我,于是我很轻易的见到了书中的正牌攻,轩辕逸。

 

也就是那一眼,让我掉进了名为“爱”的陷阱,再也逃不出来。

 

我看到一个穿着破烂,干枯瘦小的孩子被人殴打,他的手里还紧紧攥着偷来的馒头,被打的满脸是血,唯有一双桃花眼,清丽坚韧。

 

他想活下去。

 

那一刻,我仿佛看到了自己,也是那么不想被人摆布,想要脱离凄惨的命运。

 

于是我一脚踹开骂人的太监,把轩辕逸从地上拎起来,对着众人宣告。

 

“人我罩了,想欺负他,先过我这一关!”

 

随即,手臂一痛。

 

轩辕逸那个小崽子,居然咬了你!

 

真是狗咬吕洞宾!

 

我气的想捏爆他的头,可在看到他警惕恐惧的眼神时,就下不去手了。

 

那时的轩辕逸八岁,却因为营养不良,瘦瘦小小的,还不如五岁孩子。

 

因为他的生母是奴婢,连带着他也被人看不起,宫里最低等的太监都能骂他低贱。

 

想来,如果不是这么艰苦的生活,他也不会长成书中可怕的疯批。

 

我叹了一口气,摇了摇头,对他露出微笑,“想吃东西吗?叫声哥哥就给你吃的。”

 

我故意逗他。

 

他愣住了,没有人这么温柔的和他说过话。

 

他不敢相信,可是太饿了,担着被骗的风险开口,“哥哥。”

 

他的声音很小,又长时间不和人说话,沙哑晦涩。

 

但我就是觉得,比树上的黄鹂鸟叫的还好听。

 

我像是找到了新玩具,逗了他一整天。

 

而他原本对我十分警惕,却在碰到我后突然愣了一下,搓了搓耳朵,像是听到了什么,随后看着我的目光,慢慢的变的柔和

 

晚上,我怀着喜滋滋的心情回了家。

 

结果刚开门就遇到正气上头的将军老爹。

 

被他老人家吊起来打了一顿。

 

“你是个什么东西,竟敢去护皇子!”

 

“与其让你害了一家人,我不如现在打死你!”

 

我咬着牙,一声不吭。

 

我知道错了,这样会引得皇帝对我们家猜忌,但我不后悔。

 

如果再来一次,我还是会救他。

 

我被打的下不来床。

 

好了之后第一时间就是去宫里看他。

 

有了我的保护,他情况好了很多,起码能吃饱饭。

 

看到我,他的眼睛亮了。

 

“哥哥。”

 

光是这一声,就让我心情舒畅。

 

我也是从那时开始,决定把他教好,不让他成为书中的那个为了权利不惜一切的疯批。

 

………

 

寒来暑往,我们两个的关系日渐亲厚,他也不再像初次见面那样阴沉,每次看到我,都是笑眯眯的,得到点好东西,也会迫不及待和我分享。

 

转眼,就到了我生辰。

 

宴会很豪华,我被众人灌醉。

 

太子一脸邪笑,说他送了我一件东西,却没有拿出来,而是要我自己回家看。

 

我不在乎什么礼物,轩辕逸不在,我很郁闷,明明两个人都约好了。

 

可他失约了。

 

我喝了好多酒,喝到走不了了。

 

被人抬回房间。

 

钻进被窝里,闭上眼睛要睡。

 

我却摸到了一个温热绵软的东西。

 

酒被瞬间吓醒了大半。

 

惊慌跳下床。

 

却是轩辕逸。

 

他的脸很红,被人绑住手脚堵住嘴,全身一丝不挂,娇艳欲滴。

 

他这时已经长大了,身形修长,相貌惊艳。

 

那双我最喜欢的桃花眼蓄满泪水,“哥哥,帮我……”

评论(1)